智能楼宇

水电改造是先做水还是先做电 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!

字号+作者: 来源:互联网 2019-01-30 17:27 我要评论()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

  在做水电装修时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这个问题,就是水电师傅在施工时,是先做电路改造好,还是先做水路改造好?可能这个问题,对水电工程这块的影响不大,'...

  在做水电装修时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这个问题,就是水电师傅在施工时,是先做电路改造好,还是先做水路改造好?可能这个问题,对水电工程这块的影响不大,但还是有一点关系的。像我自己家在装修做水电时,师傅就是先做水的。当然,这也是标准的做法,因为在水电管走地面的情况下,水管是在下面的,而线管则是在水管上面的。也正是因为我看到师傅施工顺序很规范,所以在施工时也就没有多去现场了。可事实上,在卫生间水路改造结束之后,我却发现了很严重的问题,而当我让师傅带材料返工时,他却直接就说不做了。

水电改造是先做水还是先做电 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!

  相信大家从师傅做好的水路改造,也看出问题了。不仅所有的水管,都是从墙面开横槽施工的,且冷热水管还都挤在了一起。而问题更严重的地方,则是在预留出水口时,尺寸这块出现了严重的偏差问题。这样一来,后期在安装卫浴时,肯定会受到影响的。所以针对这种情况,肯定是要师傅做返工处理的。同时,由于这个问题是因为师傅施工不规范导致的,所以返工时所需要的材料,肯定也得由师傅自己承担的。

水电改造是先做水还是先做电 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!

  然而,这在我看来是很正常的要求,却没想到在告知师傅后,师傅直接就说不做了。给我的理由就是,这水路改造虽然看着不标准,但使用起来一点也不受影响。而让他带材料返工是更不可能的事,用师傅的话来说。他施工这么多年,还没有因施工问题,而出现带材料施工的情况。再加上电路还没有改造,所以他直接就不做了,让我找其他师傅来施工。

水电改造是先做水还是先做电 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!

  对此,自己是一点办法都没有,因为这位师傅已经对准不要手工费了,所以自己想拦也拦不住。不过最后再三考虑,出现这种情况只能怪我自己。因为在施工时,我的确是偷懒了,没有多去现场看看,如果勤快点的话,这个问题或许就能避免了。

水电改造是先做水还是先做电 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!

  因此,从上面的情况来看,师傅先做水后做电,并不能说明他是一个专业的师傅,或者说和他的手艺无关。家里的施工质量,最主要还得靠我们自己来把握。所以大家在装修时,也要重视到这个问题。否则出现上面这种情况,最终的损失就只能我们自己来承担。对此,大家都是这么做的呢?

1.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砍柴网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"来源:砍柴网"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相关文章
网友点评